落跑的影子

影子……去哪了?

【指挥使中心/萨指】七日之后

*期待二周年

*伊萨克的觉醒,越看越觉得,这样的感觉好像也不错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(八)

我不想相信这是真的,明明分开前还是好好的,为什么突然就……

可摆在眼前的事实让我不得不相信这一切是真的发生了,此刻,他们脸上覆盖的结晶面具上的表情,仿佛是最无情的嘲笑。

嘲笑着妄图摆脱轮回的我。

此刻的我已经不知道自己是怎样的表情,我站在原地,静静看着他们向我走来,等待最后的审判。

可是果然……无论重来多少次,我都会不甘心啊……

每次都是他们保护我,我也想,为了他们做些什么啊!

突然,周围的一切都消失了,我坠入了黑暗之中,虚空里,塞拉菲姆的声音回荡着。

“如果不想重蹈覆辙,那就赶紧想起来……记性再不好也要有个限度。”

似乎在这位神明的印象中,我一直都忘记了很多事情,不仅仅是轮回里的那些,总之就是一个十分健忘的人。

“虽然不太喜欢和那个男人打交道,但不得不承认他的头脑真是清醒的可怕……他已经做好了所有其他的准备,现在,你就是最后的关键。”

……那个男人,是指晏华吗?

连神明都想要回避的人,大概也只有他了吧。

那么,所谓的“准备”是什么呢?我又需要做什么……

“如果继续这么健忘下去,那么他们为你争取来的这个世界将变得毫无意义,而你,也不过如此。因为你,他们才会这样做,才能这样做。”

……到头来还是他们一直在保护我吗?

“什么是真实取决于你自己,不要被任何东西遮住了心。”

原来是这样……

轮回带来的情绪太过沉重,哪怕没有记忆,很多都已经深深刻在了骨子里,下意识地害怕选择,害怕看到竭尽全力之后仍然崩塌的世界,害怕重要的人们变成活骸不得善终……

原来自始至终,最害怕的那个人是我,无法坦然面对一切的那个人,是我。

啊……我还真是个不称职的指挥使呢,要是被晏华知道了,又该说我不成器了吧。

明明自己都在逃避,却还总是安抚别人,这样是不行的啊。

我想将他们每个人都印在脑海里。

我希望他们都能好好活下去。

我要这个世界,不仅仅只有七天。

一束光照了进来,逐渐扩散,照亮了整个空间。

再次脚踏实地的时候,面前依旧是伊萨克和钟遥,只不过并没有所谓的紫色晶体,连周围的黑雾都散去了不少,仿佛刚才的一切只是我做的一场噩梦。

“你刚才……怎么了?”

伊萨克眉头微微皱着,看上去很担心的样子。

“看见了……一些不想看到的画面。”这个地方并不适合聊天,所以刚才发生的事情我暂时不打算说出来,安抚地对着伊萨克笑了笑,“别担心,我没事。”

“你刚才那样子可一点都不像没事。”钟遥抱臂挑眉看着我,“站在原地一动不动,你看着我们的眼神简直要多绝望有多绝望,后来你虽然还是站在这里,但给人的感觉就像是已经不在了,怎么喊,你都没反应。”

我看着面前两个担心着我的人,心变得更加坚定。

钟遥偶尔会和他哥一样,看起来不着调,但实际上关键时刻是很靠谱的,而且他从来都不像表面上看起来那么轻松,他的内心应该一直都很矛盾,现在有了这样一个知晓了一切的世界,我想,他会像以前那样,爱上这个新的世界。伊萨克是个很温柔的孩子,温柔到甚至不会顾惜自己,因为他视自己为灾难,总是将自己封闭在火焰包裹的黑暗之中,火焰是灼热的,可他的心是冰冷的。从遇到格雷穆的那天起,猎犬就不在了,但仅仅是形态消失罢了,就像手上的手环,如影随形的火焰和来自心底对猎犬的恐惧始终是一道枷锁。在原本的世界线里,我与他相遇的时间实在是太过短暂,如果能够就这么平淡的过完七天,或许伊萨克也会变得稍微有些不一样,但这是难以实现的事情,伊斯卡里奥对神明的执著让伊萨克注定会成为他的目标,新生的希望就此熄灭。而如今,好不容易才看见少年逐渐从自己那黑暗的领地一步步走出来,我不能再让阳光被乌云遮挡。

如果我的想法会影响这个世界的稳定性,那我就把那些黑暗找出来,将它们丢在阳光下。如果我的记忆是这个世界能否继续存在的关键,那我就把记忆都找回来。

虽然不知道他们是如何做到的,但既然已经有了目的地,就让我为他们将道路铺平吧。

他们,不应该再失去更多了。

 

在这段小插曲后,旧城区的清理十分顺畅,怪物也并没有再增多,大概可以暂时保持一段时间的清净。

我将清理和巡查的情况通过终端发给了晏华,晏华那边暂时没有更多需要我处理的情况,只是让我继续巡查。目前的进度太慢了,只有短短四天我没法保证自己能记起多少,看了看跟在身旁的两人,我决定去一趟古研所。

古研所是雷切尔的地盘,我记得他曾经研发出来过可以对大脑施以一定刺激,让人回忆起旧事的装置,不知道在这个世界是否也存在,我决定去碰碰运气。

原本我想找个时间自己偷偷去一趟,雷切尔热衷于各种能够激发他研究兴趣的东西,指挥使便是其中之一,如果我需要他帮忙保密,我相信他一定会帮我,这样的话,就不会让他们担心了。然而眼下这样的情况,放任指挥使一个人乱跑肯定是不可能的,更何况我很清楚,现在不是任性的时候,遇见怪物我根本没有办法保护自己,如果连最基本的生命都丢失了,那么一切就全都化为了泡影,我想我是永远无法原谅犯这种低级失误的自己的。

至于伊萨克和钟遥,我想,或许可以尝试说服他们。

 

古研所里还是一如既往的凌乱,此刻的雷切尔正对着一个屏幕沉思,我稍微凑近了一些,发现是交界都市的天空,只是除了倒计时外,又多了一些隐隐约约的景象,倒着映在天空上。

“这是什么?”

“嗯……这是刚才薇拉发给我的影像,交界都市上空似乎出现了另一个交界都市,晏华拜托我帮忙分析一下……嗯?哎呀!是指挥使啊,是有什么新东西可以研究吗?”

雷切尔看着我,兴奋地搓搓手,机械面罩上十分明显的显示着两颗心,面对这样的狂热,突然就有一种想逃跑的感觉……

唔……我要忍住。

“雷切尔,我记得你有做过可以帮忙恢复记忆的东西,现在有吗?”

“啊,那个啊,当然有,是有谁忘了什么吗?是之前那个可爱的小女孩吗?”

“不是,是我想借助那台仪器,恢复更多记忆。”

我能感觉到,在我说完这句话后,伊萨克和钟遥都不约而同望了过来,我没有去看他们的表情,只是等待着雷切尔的回答。

雷切尔面罩上的心消失了,不断跳动的点显示他正在思考。我有些紧张地握紧双手,这毕竟只是一场临时起意的尝试,我没有把握雷切尔一定会答应这个请求,即使他是个热衷于研究的科学疯子,但也都是建立在保证安全的基础上,之前塞拉菲姆在寻找记忆时,雷切尔也只是点到为止。而现在,提出这个要求的是我,中央庭的指挥使,如果他需要向晏华或安托涅瓦他们报告,请示一下可行性,我也并不会感到意外,但那样一来,我直接来这里就没有意义了。

我忍不住用余光瞟了一下身旁的两人,他们脸上的表情似乎都有点严肃,伊萨克紧紧盯着雷切尔,看上去随时要冲上去一样,钟遥则是抱着臂,面无表情地看着雷切尓,似乎也在思考着什么。

“可以哦,虽然不知道指挥使你为什么想要急于恢复记忆,但也不是不行。”雷切尔的面罩上没有出现任何标示,突然一下就看不透他的想法了,但那个笑容还是给了我一些安心感,“我没有从晏华那里接收到任何关于恢复记忆的讯息,想必是指挥使自己决定的事情吧,这个我也可以帮你保密哦~”

“真是太感谢了!”

“……!”

“……”

听见对方肯定的回答,我立刻表示了感谢,伊萨克瞬间瞪大眼睛,很惊讶,似乎有些想冲过去抓着雷切尔,但终究还是忍住了,钟遥表情倒是没变,只是从他身上散发出来的感觉似乎不太好。

“不过……”正当我松了一口气时,雷切尔又露出了看起来有些狡黠的笑容,他看了看伊萨克和钟遥,“你来的时候要有至少他们其中一位在,在你进行记忆恢复的过程中他们也需要在场,万一出了什么状况,我一个人可能应付不来。我希望指挥使不要过于勉强自己,恢复记忆的仪器毕竟会作用于大脑,太过了的话,我可不知道会发生什么哦,也许会醒不过来也说不定呢。”

“这太危险了!你怎么能……擅自做这样的决定?”伊萨克有些焦急,一改最近的温和,恢复了一些以往相处时才有的急躁和“凶狠”。

“你果然还是知道了一些事情啊。”钟遥叹了口气,似是对我的这一举动相当无奈。

听见钟遥的话,伊萨克惊讶起来,变得更加焦躁了:“……你都知道了?就算是这样,你也不能……拿自己的性命开玩笑啊!我好不容易才找到你,如果……”

“伊萨克。”我轻轻地喊了一声,用温柔的目光注视着这个不安的少年,“正是因为珍惜和你们重逢的这个世界,我才会做这个决定啊,我只为搏得生机。”

伊萨克换了下姿势,两手背在身后,眉眼耷拉了下来,看了我一会儿,然后拉上兜帽,声音闷闷地传来:“我当然知道……而且我知道你一定会做到的……”

可还是会感到不安吗?

兜帽都拉起来了,看来是有些生气,暂时是不想看见我了啊……但,只要没躲起来就行。

“相信我。”我隔着兜帽揉揉他的脑袋,看了眼钟遥,“……你有什么要说的吗?”

钟遥耸耸肩,表情十分平常,甚至还带着笑意:“没有。虽然不知道你知道了多少,但既然你已经决定要这么做了,看上去还很坚定,我就陪你一起吧。当初我活骸化的时候,你也一直相信着我,不是吗?”

“我也会陪着你的……”伊萨克依旧拉着兜帽,一副不太想理我的样子,但说出来的话却是截然相反。

“喂喂,虽说有一定的危险,但也没有必要这样吧。有我在这里,指挥使不会出什么事的,最多就是醒来时会混乱一点,放心吧。听你们这么说,看起来是有什么计划需要的样子,既然这样,那这就开始吧。”

有了雷切尔的保证,伊萨克和钟遥也放心了一些,有了他们的支持和信任,我的信心也更足了一些。

是时候继续往前了,无论前方有什么在等着,我都会将其一一斩断。

现在的我,拥有无限的力量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入坑晚,能感觉到七都人气似乎并不是很高,但还是希望能够变得更好。虽然即便最后关服了,交界都市也依然会存在于某个地方,他们的故事也仍然会继续,只是希望能够陪伴他们久一点,再久一点。

最后……

七都真的不考虑出动画吗?(小声)

评论(8)
热度(1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