落跑的影子

影子……去哪了?

【伊萨克x指挥使】时间的旅人

——……人真的可以穿越时间吗?

——如果可以的话,伊萨克想要做什么呢?

——……杀了我自己。

 

天空阴沉沉的,雨淅淅沥沥地下着,空气中弥漫着湿润的气息,你站在原地,任凭雨水不断地落在身上,内心十分茫然。

此刻的你大脑一片空白,没有任何记忆,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到这个地方的,好像你本就应该出现在这里一样。

从周围的环境来看,这里似乎是个公园,或许是因为下雨的缘故,几乎看不到游人,周围一片寂静,只有雨落在树叶上的声音,清脆又沉闷。

站在原地也无法得出任何结论,你决定四处走走,看看情况,但在方向的选择上你又犯了难,只一会儿你就不想继续再纠结下去,随便选了一条路正准备迈出步子却突然感受到了一种奇怪的波动。你不知道那是什么样的波动,也无法作出准确的形容,但就是感觉到了。

于是你顺着感觉走去,在还有一段距离的时候看见了一个小小的湖,湖边似乎有个黑色的影子。你又走近了些,发现那是个人,一身黑色的外套,戴着兜帽,坐在湖边一动不动。

你又接近了一些,那个人似乎发现了你,单手一撑地迅速站了起来,站在原地警惕地看着你。

“……谁?”

面前的人身量比你高出不少,样貌隐在兜帽中看得不是很清楚,只能从声音初步判断是个少年人。

“额……这个问题我可能没法回答你。”你举起双手,示意自己没有恶意,同时语气中有些无奈和隐隐的自嘲,“我也不知道自己是谁,好像突然就出现在这个地方了……你能告诉我,这是哪儿吗?”

对面沉默了一阵,就在你差点以为对方觉得这个问题太无聊而不想回答时,少年低沉的声音才再次响起。

“……这里是公园。”

“……抱歉,是我的表述有误……”听见这个答案的你哭笑不得,只得重新组织语言又问了一次,“怎么说呢……你能告诉我这是个怎样的地区?城市?或者是怎样的世界吗?”

“你……”少年收起了防御姿态,站在原地,虽然似乎有点惊讶,但仍然认真地回答了你,“这里是交界都市,你现在正在中央城区的公园……这是个……很危险的世界。”

“危险?你指的是什……”

“……别过来!”

看见你逐渐向他靠近,少年突然慌张地喝止了你,你被吓了一跳,不明白发生了什么,以为只是因为少年太过警惕,不想和你离得太近,于是便止住了步伐,小心地询问着。

“……怎么了吗?如果是怕我做什么,我不动就是了……”

“……不是。”少年打断了我,将自己完全隐进兜帽中,有些局促不安,“我……很危险……不要……靠近我……会被烧伤……”

出乎意料的答案,你愣住了,完全没想过少年竟是因为怕伤害到你才有这样的举动。

你仔细打量着少年,除了那个不知名的波动外,没有发现任何异常,不知道少年所说的烧伤是什么样的概念,难道他会操作火焰吗?

也许是因为少年是你遇到的第一个人,又或许是什么其他的原因,你并不想把他独自留在这里,似乎本能的想要离他近一点,而你也确实这么做了。没有在意少年的警告,你走了过去,在少年即将逃离时抓住了他。

“……快放开!”

“不会被烧到的哦。”少年低着头,有些焦躁,那股奇怪的波动开始逐渐变得狂躁,周围的空气也开始变得有些灼热起来,但你没有放手,直直地看着他,笑了起来,“旁边就是湖,现在还下着雨,就算有火焰也可以马上就熄灭掉哦,而且你看,我现在不是好好的吗?我也相信,你不会伤害我的。”

少年一瞬间停止了挣扎,你看见他又将兜帽往下拉了拉,好一会儿才闷闷地说:“……等到那个时候就太迟了。”

“那就到那个时候再说。”

少年终于抬起了头,直到现在你才终于看清了少年的样貌。蓬松的短发,灰色的眼睛,右脸侧边有烧伤的痕迹,而这张脸上,此时正带着些不解和茫然。

“……你真是个奇怪的人……”

“我就当你是在夸我吧。”

不远处传来了脚步声,很快就看见两个男人出现在视野之中,你发现旁边的少年似乎又紧绷了起来,但没有要逃的迹象,不由得好奇起来人的身份。

其中一个看上比较散漫的男人舒了口气。

“再找不到你,格雷穆就要把交界都市翻过来了。”

“我……格雷穆……抱歉……”

少年似乎为自己带来了麻烦感到很不好意思。

“你刚刚在跟谁说话?”

看上去严肃的那个男人看了一下周围,似乎有些不解。

“……这个人好像什么都不记得了,刚好遇到了……”

少年看了你一眼,对着面前的人解释着。

两个男人对视了一眼,露出了有些古怪的神情。

“……伊萨克,这里,没有其他人啊。”

在意识重新变成一片黑暗的时候,你心里有种恍然的感觉。

原来,你就是伊萨克啊。

 

——以前的我是这么想的。

——但是现在,我只想回到过去……让自己早点遇见你。

 

一阵白光之后,眼前又换了景象。这次你站在了一条繁华的街道旁,四周都是古色古香的建筑,道路旁还有很多开满粉色花朵的树,很美的地方。

这次你显然淡定了许多,你沿着街道往前走,看见前面一家小店门口站在两个熟悉的人,是之前那两个找伊萨克的男人,他们似乎正在和一个黑发红眸的男子交谈,男子一直在笑,但另外两个男人明显很严肃,其中一人甚至有些焦急,你有点糊涂了,不知道他们究竟是在谈论什么性质的话题。

你有点在意内容,不知道和伊萨克有没有关系。想起对你来说几乎是十几分钟前刚发生的事情,你大大方方的走了过去,反正他们看不见。

“钟老板,你有看见伊萨克吗?大概是十七、八岁那么大的少年。”

“哦呀,迷路的少年吗?没有看见哦。”

“那能否请钟老板帮个忙,那孩子的力量不稳定,在人多的地方很容易失控,必须尽快找到他。”

一听见伊萨克找不到了,你就赶紧离开,找人去了,没有发现那个被称为钟老板的男人朝你离开的方向看了一眼。

“哦呀,那还真是危险呢。不过不用着急,很快就能找到了哦~”

在寻找伊萨克的路上,你知道了这个地方叫做东方古街,尽管外来人一般不会到这里来,但原住民也不少,平时也还算热闹,这对伊萨克来说可能是个坏消息。

想到那个少年可能又因为害怕而躲在哪里,你心里感觉到一阵酸胀,有些难过。

没有办法询问别人,你只能凭着感觉尽可能往人少的地方走,这样找到伊萨克的几率会高一些,而且你很肯定,自己一定会找到他。

因为意识里少年的声音清清楚楚地回想着,“想早点遇见你”。

所以你相信,少年一定在等你。

跑过好几条街道,你的体力开始有点跟不上了,但你觉得不能停,一定要找到少年。鼓着劲儿继续往前走,突然看见前面的山坡上有火焰灼烧过的痕迹,你一瞬间忘记了疲惫,往那个方向跑了过去,果然看见了少年。

伊萨克抱着自己的膝盖缩成一团,眼神里像有什么,又好像什么都没有。

“伊萨克?”

你尝试着呼唤他,却发现对方一点反应也没有。于是你伸出手,刚拍上少年的肩,周围便升腾起一圈火焰将你们包围了起来。

“……它追来了……怎么都逃不掉……”

少年像机械一般喃喃自语,声音里听不出任何的情绪,像是绝望之后的心死。

你忍着被灼烧的疼痛,用力抱住了他,同时大喊着:“伊萨克,不要放弃自己!火焰燃烧起来了,我们用水灭掉就好了!怪物追来了,战胜它就好了!我知道你很害怕,但你还有同伴,还有我啊!你不是一个人!”

“……我,不是一个人……?”

少年似乎对你的话有了反应,重复着最后这句话。

“对!你不是一个人!”你抓住机会继续喊着,努力回想着那个脑海里的声音,“你说过,如果可以,想早点遇见我!现在,我来找你了啊!我就在你身边!”

火焰,熄灭了。

伊萨克的眼神里还有些茫然,他转头看着你,突然睁大双眼,急忙抓住你烧伤的手臂和半边脸,看上去十分慌乱:“……对不起……我……你……”

“没事的,不要担心。”你安抚地揉揉他的头,扯出一个微笑,“这下,我们一样了。”

“……你真是个奇怪的人……你是谁……为什么不逃……”

伊萨克露出了有些悲伤的表情,声音闷闷的,奇怪的是,听见对方说不认识你,你却坦然而平静地接受了,仿佛预料到了一样。

“因为,我听见了。”

你的呼唤。

 

——我也想要更早一点碰到伊萨克,更早一点陪在伊萨克身边。

——不过……现在也不晚呢。

 

你感觉自己在下沉,努力睁开眼,发现自己在水里,周围很空旷,看上去没有边际,下面和远一点的地方都是一片漆黑,像张开巨口的怪物,随时准备将你吞噬。

这里是海。

联系前两次经历,下意识地四处寻找伊萨克的身影,但什么都没看见。

这里仿佛一潭静水,没有水流流动,也没有任何其他的生物,只有你。

不知道从哪里传来一声嘶吼,像是野兽的悲鸣,然后又传来了武器交锋的金铁之声,还有一些呼唤声。

也许是隔着水,这些声音都听不太真切,但你依旧从中分辨出了那个名字——伊萨克。

你有些着急,想从这里出去,看看到底发生了什么,但怎么也找不到方法。

 

为什么……

 

伊萨克的声音突然在这片似海的空间响起,你四下寻找,仍然没有看见少年的踪迹。

 

……快停下……快停下啊!

 

声音在这片空间里有些许回响,你突然意识到,这里有可能是少年的意识,现在的伊萨克很可能正承受着巨大的痛苦。

 

我不是猎犬……我不想变成猎犬……

……离我远点啊,不要再过来了!我会烧伤你们的!

我是……罪人……

……谁来……救救我……

 

你努力在这片空间移动着,不断往底下漆黑的地方探去,即使那是深渊,也一定要找到。

循着不断出现的声音找去,你终于看见了被包裹在一层火焰形成的茧里的少年。你毫不犹豫地伸出手,拉住少年,无论火焰如何灼烧着你,你都没有任何动摇。

渐渐的,那些火开始慢慢消失,少年睁开了眼,茫然地看着你。

“你怎么在这里……你不是在和‘我’战斗吗……?”

“我听见了哦,伊萨克,你说,‘救救我’。”

火焰完全消失了,空间亮了起来,你通过这里,看见了外面的世界。血月消失了,黑夜过去了,原本即将崩坏的世界逐渐恢复,一切又恢复了平常的模样。

所有的人都活了下来。

“……你真是个……奇怪的人啊……”

似乎每见一次,少年都会说一遍这句话,于是你笑了。

“下次,我还会找到你的,要等着我哦。”

 

你睁开眼,发现自己躺在一个类似病房的地方,两位女性正看着你,告诉了你,你的名字,你的身份。

眼泪止不住流下来,却不知道悲伤从何而来。

作为指挥使的你很快就收到了任务,遇到了名为格雷穆的神器使,他是圣星教会的人,于是你到教会那边和其他人商讨关于对方破坏性过强这件事。

一位叫赛斯的神官接待了你,他让一名和你差不多年纪的少年一起巡查作为补偿。

“伊萨克,要和指挥使好好相处哦!”

少年脸上的表情不太好,似乎对你有很大的敌意,他的脸上明显写着不耐。

“……怎么样都好,快点巡查完吧。”

“那我们走吧,伊萨克。”

 

无论多少个轮回,跨越多少时间,只要故事还在继续,我终会来到你身边。

评论(2)
热度(2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