落跑的影子

影子……去哪了?

【指挥使中心/萨指】七日之后

*倒计时还剩4天

*一不小心开始搞事

*感觉给自己挖了个大坑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(八)

中央庭,会议室,几乎目前已经来到这个交界都市的神器使都坐在这里,每个人脸上都是凝重的……啊不,大概也有几个例外……

比如,像钟函谷这样总是挂着一脸笑容的,再比如,像艾露比这种唯恐天下不乱的,还有就是,诸如羽弥这类本身看上去就很淡定的。

我看着这一屋子的神器使们,有些恍惚,心里有种奇异的感觉。他们每个都曾在轮回中出现过不止一次,但没有哪一次像这样聚在一起的,大多数时候都是各自守在自己的阵地,或互相试探或建立合作,亦或彼此对立。

而现在,他们就坐在这里。

其中,东方古街的势力自然是最为庞大的,这也是为什么他们能够在轮回中一直独守一方。

自然,古街不可能出动所有人,在这种出现变故的时期,总要有足够的战力留守才行。雯梓作为当家,本应该出席会议,但考虑到会议期间也需要一个可靠的人随时注意变化,商讨过后,便让钟函谷作为代表来了,至于钟遥,他是自己提出要跟来的,雯梓又觉得他太闹腾,就顺势将他赶出来,和钟函谷一起到中央庭来。

也不知道这对钟家兄弟现在感情怎么样……这算不算是一种惩罚呢……

教会那边依旧是赛斯出席,但因为格雷穆的回归,教会那边并不用担心。赛斯来的时候告诉我们格雷穆也来了,现在正在教会里镇守着,能看得出,听到这个消息的伊萨克很开心。

今天这场会议是紧急召开的,晏华通知了所有神器使,是真正意义上的所有。虽说有很多神器使还没有出现,但战术终端上依然有他们的联系方式,为了防止遗漏,晏华给所有曾和中央庭打过交道,且能够站在我们这一方的神器使全部发了消息。

至于召开会议的原因,一切都源于早上发生的变故。

昨晚睡着以后,塞拉菲姆出现在了我的梦境里,就像以往轮回时那样。

“快一点……再快一点想起来……”

“要没有时间了……”

“这样下去……他们付出的……就白费了……好不容易才……”

什么?

没有……时间了?他们……又是指谁?

塞拉菲姆的声音越来越远,我试图拉住她,手却从她的身体穿了过去。

挣扎着从梦中惊醒,不期然对上一双灰色的眼睛,我缓了一下神,意识到这是伊萨克,似乎因为梦中伸出了手,我现在正死死抓着伊萨克,对方眼中正透着明显的担心。

“啊……抱歉,刚刚做了点噩梦。”

我赶紧松开手,简单解释了一下,以免对方继续担心。

“……指挥使也做噩梦了吗?”

“也?”

伊萨克沉默了一会儿,终究还是开了口:“我梦见自己……又变成了猎犬,而且似乎因为某种原因,力量变得更狂暴……你们都……指挥使呢?你梦见了什么?”

想起那个意义不明的梦,我一时不知道该如何描述,正沉思着,突然间,一阵寒意席卷了全身,我猛地跳下了床,跑到阳台边上,仰视天空。

一个半透明的“四”悬在空中,明明没有阳光,我却依旧感到一阵头晕目眩。

……怎么会这样?

那一瞬间,仿佛从四面八方传来了各种声音,嘶吼声、悲鸣声、哭喊声、嘲笑声……还有无数画面涌入脑海……一时之间,耳边只剩下嗡鸣声,破碎的画面挤占了全部的意识,脑袋像是快要炸开,我站在一片黑暗中,明明什么也没有,我却站在原地无法动弹。恐惧仿佛从脚下的漆黑之地伸出了无形的触须,缠绕着攀附而上,一点一点侵蚀着我。

忽然间,一阵疼痛将我从那片虚无中一下子拖了出来,发现自己跪坐在地上,浑身早已被汗水浸湿,意识慢慢回笼,这才感觉到疼痛的来源——伊萨克正咬着我的肩膀。

轻轻拍了拍少年的后背,示意自己已经没事了,少年抬起头,在确认过我的确恢复理智后才完全摆正身体。

“对不起……我想不到其他的办法,只能……”

由于衣服比较宽松,伊萨克显然是不想咬坏我的衣服,所以将肩膀处的衣物往下拉了一些,此刻裸露在外的这部分皮肤上多了一圈牙印,有的地方还稍稍有点血渗出来。

我看看这所谓的伤口,又看看无措的少年,抬手揉了揉他的头,露出了笑容。

“谢谢你,将我拉了回来。”

“本想来告诉你一些消息,但我想你们可能要先解释一下怎么搞成了这副样子。”

刚刚被伊萨克扶着站起来,就看见晏华站在房间里抱臂看着我们。

“我又看见倒计时了。”

“还是成这样了吗……虽然我看不见你所说的倒计时,但有件事或许和这个有些关系。”晏华扶了一下镜片,似乎并不意外的样子,他像平常一样保持着冷静,“刚才接到幽桐的联络,中央城区出现了怪物。”

“……怎么会?!那黑门……”

“没错,黑门出现了,不止中央城区,其他地区也陆续出现了怪物的踪迹,神器使们已经赶往各自附近的区域了,等情况稍微稳定一点后需要召集神器使们到中央庭来开展会议,对目前的情况重新整合,是时候商讨一下对策了。”

所以,现在就是这样的情况。

在座的人似乎都没有对黑门的出现表现出过于惊讶的反应,这让我觉得有些奇怪,同时也感觉身为神器使的自己是不是有些太没用了……

只是,本以为已经挣脱了轮回的宿命,最后突然发现还是逃不过,这种感觉比一开始就处于轮回中更让我感到绝望。

果然这样的世界,不过是一场梦吗……

会议上并没有讨论出实质性的方案,目前除了东方古街没有受到黑门侵袭,其他地区都或多或少有怪物存在,晏华和钟函谷商讨后,联系了雯梓,由东方古街派出一部分人手,帮忙加强其他区域的巡查,实时监控黑门的情况。如果出现异常情况,随时保持联络。

看来这次事态的发展似乎连晏华都有些无法预料呢,以前不管遇到再大的麻烦,也没见他召开过什么会议,不过也或许是因为以前没有这种机会。可是晏华看起来并不像是没有把握的样子啊,这种矛盾的感觉……

走出会议厅的时候我正思考这件事情,没有注意其他神器使是否都已经出来了,只知道等我停下来时,身边只有伊萨克和……钟遥?

“喂~想什么呢,这么入神?人可都走光了哦~”

依旧轻松的语调,仿佛任何事都从未在他心上留下过痕迹,但我知道并不是这样,无论生或死,于钟遥而言,可能从来就不存在解脱。笑是他示人的面具,某种意义上来说,他和钟函谷不愧是兄弟啊……

“我居然想了这么久?”听到钟遥说人都已经走光了时有些愣住,有点不敢相信自己竟然一点感觉都没有,但又直觉钟遥还留在这有些奇怪,“他们都走了,你怎么没一起离开?不用跟钟函谷一起回古街吗?”

“跟他回去可没有和你一起有意思,你就这么不欢迎我吗?我今天可是特地来看你的哟~”

“……带着这样的笑容说这种话,一点说服力都没有啊。”

看着对方促狭的笑容,我忍不住吐槽了一句。

“我可没骗你,我真的是来找你的。想特地来跟你道谢,各种意义上,也想看看有没有什么可以帮上忙的。”

钟遥脸上难得出现了柔和的神色,本想继续吐槽的话语最终也还是没忍心说出来。

我现在的要做的和以前做的没有区别,依旧是巡查工作,有一个神器使在就够了。我转头看见伊萨克,突然想起赛斯说的,正巧钟遥又在,当即决定给伊萨克放个假。

“伊萨克,既然格雷穆也来了,你要不要去教会看看他?你应该很想见他吧,顺便也可以看看教会那有没有需要帮忙的地方。巡查的事情不用担心,现在正好有个免费劳动力送上门来,有钟遥在,没问题的。”

伊萨克有些不太认同:“可是……现在外面很危险,我可以换个时间再去看格雷穆,现在巡查比较重要。”

“立身于这个交界都市的我们,每一天都十分珍贵,而且现在情况不明,也许后面都会很忙,趁现在的机会,去见重要的人吧。”我握了握伊萨克的手,笑着对他说,“况且,见了格雷穆之后,伊萨克不也可以自己决定去哪吗?我会一直等着你的。”

“我会保护好指挥使的,保证他不会受到任何伤害。”

“你也是……很重要的人啊……”伊萨克偏过头很小声地说着什么,而后转回来认真看着我,也回应了钟遥,“……我很快就回来,有事情一定要联系我!钟遥,指挥使就暂时拜托你了。”

目送伊萨克离开后,我和钟遥往旧城区赶去,那里人烟稀少,大都是废弃的建筑物,因此怪物得不到及时清理,黑门带来的影响会严重一点。

不过……路上怎么都没有看见其他神器使呢?

我这么问了出来,钟遥看了我一眼,漫不经心的答了句“大概是去其他地方,刚好错开了吧”,可我总感觉还是有什么不太对,正想继续问,却被钟遥抢了。

“指挥使,那个叫伊萨克的孩子好像很喜欢你啊?”

一开口就是这样的问题,想起钟函谷意味不明的笑容,心里默默吐槽,果然是兄弟,关注点都一样。

我反问他:“你不喜欢我吗?”

其实这句话相当有歧义,我一时玩心大起,想看看钟遥会怎么应对。

钟遥愣了一下,而后眉毛微微挑了一下,露出惯有的狡黠笑容,凑到我面前,食指比在唇前,做了“嘘”个的动作。

“你猜?”

旧城区的情况没有想象中那么严重,也许是因为黑门出现的时间不长,怪物并不多,也不是很强,钟遥一个人很快就解决得差不多了。

在这期间,我收到了伊萨克的消息,少年见到了格雷穆,对方正在学园那边帮忙,那边有珈儿和乌鹭,还有泰丝拉,所以格雷穆让伊萨克还是赶紧来我这边,少年可能很快就会到了。

随着深入,黑雾逐渐变浓,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,身边的钟遥不见了踪影。我小心地向前走,周围安静得可怕,只有我自己的脚步声,不知道是不是运气好,怪物倒是一个都没有碰见,只是难免有些迷路了。

正一筹莫展,思考要不要用战术终端时,前面不远处出现了熟悉的背影。

“啊……伊萨克!钟遥!你们……”

前方的两个背影同时转过来,看清他们的瞬间,我呼吸一窒,脑袋里变得一片空白。

伊萨克的脸被紫色结晶覆盖,看不见表情,钟遥则是覆盖了一半,剩下一半的眼中一片血红。

……怎么会这样?

他们……变成了活骸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过完又一个周目的感想:

晏华和安托涅瓦真是强强联手,最强组合,是大佬

最近可能写的慢一点,开坑太早了……关键性的线都还没走,真实的我坑我自己,我会尽力不出bug……

这几天明明天天刷微博等伊萨克觉醒消息,然后天天看不见,结果刚刚刷lof突然发现一片觉醒图???awsl,虽然变化看着有点大,感觉没有那么抓我,但我期待真香

评论(2)
热度(18)